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进展】西安光机所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4 来源: 党群办公室 【字号: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快速响应,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6月6日,所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对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有了深入理解。会议还对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所党委将坚决把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领导指导职责,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牢记科技强国的使命。

中心组学习

  6月11日,研究所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各党支部书记近70人参加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听取学习了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对于中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视频会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动员,党群办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参加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

  6月14日,研究所党委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要求和安排,制定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研究所机关中层、各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就研究所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动员,要求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广泛参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细致的方案与计划、强有力组织与措施,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五个目标。


  接下来,研究所党委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落实落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群办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