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进展】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08-12 来源: 【字号:  

  88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群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研讨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马彩文强调,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在前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对我院、我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的基础上,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活动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随后,与会人员对研究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形成的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完善。与会人员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工作考核、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方面对问题清单进行调整充实,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进行讨论明确,力求做到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整抓紧盯实。 

  专题会还对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检视和剖析进行了布置。马彩文指出,班子成员要梳理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和剖析材料,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所党委近期将安排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群办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