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进展】西安光机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党群办公室 【字号:  

  8月15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各(总)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学习会。

  马彩文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所做的工作。马彩文指出,研究所在学习教育中,紧扣主线,按计划已开展了七次专题学习,力求融会贯通;在调查研究上,紧盯问题,用好学习成果;在检视问题上,刀刃向内,争取做到找准查实;在整改落实中,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也获得了职工群众的肯定。马彩文表示,在主题教育收尾阶段,研究所也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作为,把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落到实处,使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随后,马彩文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特别指出各(总)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务干部的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马彩文还向与会人员宣贯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以及中央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结合文件要求,马彩文对各(总)支部近期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上,马彩文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