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部门、各支部:

        2017年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为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中纪委、省纪委有关精神,按照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纪检组关于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要求,现就我所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

        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重申“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科院相关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加强分管范围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结合本部门风险防控重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

        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强化纪律观念、杜绝“节日腐败”

        各部门、各支部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防“节日病”,严守节日“禁令”,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1、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2、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

        3、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出凭证、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贵重物品以及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4、严禁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场所;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及其他利益关系者的车辆;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抵制不良风气。

        所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守责任担当,严查违纪违规问题,尤其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畅通问题线索来源与渠道,对发现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举报方式:

        1、举报地址: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西安光机所纪委 710119

        2、举报邮箱:xgsjiwei@opt.ac.cn  

        3、举报电话:029-88887718



中共西安光机所纪委

2017年9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