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部门、各支部: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中纪委、省纪委、西安分院纪检组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所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

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结合近日开展的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自查工作,通过多种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加强分管范围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结合本部门风险防控重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切实做到防控在前。

二、强化纪律意识、杜绝“节日腐败”

各部门、各支部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2、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聚会等拜年活动;

3、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

4、严禁收送现金、购物卡、“红包”等各种形式的礼金;

5、严禁公款旅游及用公款安排非公务活动;

6、严禁接受下属单位及其他有利益关系者提供的各类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及其他利益关系者的车辆;

8、严禁参与违规聚会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事宜。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所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守责任担当,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尤其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

举报方式:

1、举报地址: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  西安光机所纪委 710119

2、举报邮箱:xgsjiwei@opt.ac.cn

3、举报电话:029-88887718 

 

中共西安光机所纪委

 2017122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