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0年12月23日至29日,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安排支部的五个党小组先后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的指导下,各党小组组长分别采用线上独立学习和线下联合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以及中共中央党建网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相关专家解读等文章,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各小组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动态、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分别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制造”“中国精神”等一幕幕振奋人心的场景依然浮现在脑海,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国家的强盛”。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奋发图强、自力更生、攻克万难、强我中华”是硬道理,“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位党员的日常鞭策。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强化科技力量,为建设科技强国添砖加瓦,做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建设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研动力,为国家“十四五”时期的科技进步做出新贡献,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