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航空领域发展规划讨论会

  2021年1月25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处组织召开西安光机所航空发展规划讨论会。副所长胡炳樑、所内航空领域相关部室负责人、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主持。

  首先,空天技术处副处长杨永清介绍了研究所航空领域发展现状和航空类项目承研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关于研究所十四五期间航空领域发展定位、重点发展方向等问题,并就研究所航空领域发展达成共识:要清楚认识研究所航空领域发展现状,加强总体布局,并结合研究所学科优势,各研究室相互配合,做出有特色、有显示度的产品。

  王锋提出“固天拓空”的发展思路,即在保证现有航天市场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开拓航空领域,积极向各用户单位推广我所现有航空光电载荷,继续落实研究所航空领域发展“3+X”战略布局,在不打破研究所现有格局的基础上做增量。

  最后,胡炳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航空领域要广交朋友,与国内航空平台和载荷总体单位达成合作关系,共同在航空领域谋求发展。同时要密切关注国外发达国家航空领域发展规划,并提出具有研究所特色的航空领域发展路线。(空天技术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