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2021年“墨香迎春”书画展

  送走难忘的2020年,跨入崭新的2021年!为丰富研究所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新春气氛,2月1日由所离退办主办、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墨香迎春”主题迎春书画展在西安光机所友谊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幕,书画学会会长陈中仁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作品近百件,经过遴选此次共展出优秀作品57件,展览的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其中既有陈中仁、李佑国联袂创作的“白头能做识途馬,俯首甘为孺子牛”楹联配“人勤春早”主题书画作品,也有赞美祖国壮丽山河的气势恢宏的山水画、栩栩如生的花鸟画,还有反映老同志积极老龄观的自创作品“翰墨丹青老迷痴,恰似朽月恋香菊。暮秋霜染千姿色,二度花季正当时”“知足常乐保持心态,老骥伏枥多做贡献”。每一幅画作构图明朗、颜色绚丽,展现出一派花开富贵、欣欣向荣的新春气息,每一幅书法作品则笔调行云流水、气韵畅达,给观赏者一种通达大气之感。前来欣赏的职工和家属赞叹不已,无不沉浸在诗情画意中 。

  本次书画展不仅让老同志们领略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加强他们对中华传统书画文化了解,还用老同志的审美追求和笔墨功夫,描绘出春意浓浓的和谐新春。(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