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邵晓鹏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为深化我所在光学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展科研思路。2021年2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晓鹏教授应邀来我所学术交流。全所约40名科研人员参会,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主持。

  会议开始,王锋首先介绍了邵晓鹏的个人背景及学术成果,随后,邵晓鹏教授作了《计算成像技术体系与内涵》的报告,他介绍了计算成像的概念及国内外研究发展现状,系统阐述了新体制成像与传统光学系统的差别及发展态势,提出新型光电成像模型,例如散射成像、偏振成像、光谱成像的机理分析,并分别对各种成像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度研讨。

  报告会后,邵晓鹏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我所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许多针对性意见和研究建议,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沟通交流受到很多启发。

 

邵晓鹏教授简介:男,1973.07.23,山东威海,博士,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西安市计算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新体制光电成像与感知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空天技术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