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2021年度西光留学分享沙龙(第一期)

  为培养在学研究生与职工国际化视野,营造国际化学术氛围,发挥好公派留学人员作用,帮助在学研究生与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公派留学相关事宜,并为其提供指导与帮助,我所于2月5日举办了西光留学分享沙龙(第一期)。活动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开展,50余名在学研究生与职工参加。

  活动中,人事教育处公派留学业务主管强思邈从“为什么要公派留学”“公派留学项目介绍”以及“申请要点”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飞行器室助理研究员陈耀弘结合个人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留学经历,着重介绍了申请经验与留学感受。空间室工程师李宝鹏结合个人在美国普渡大学留学经历,着重介绍了个人对中美文化差异的感受与学术研究工作。在交流环节,在线观众纷纷结合自身情况提出问题,三位老师一一解答,并给出合理建议。活动气氛和谐轻松,欢笑与掌声不断。

  1个小时的沙龙通俗易懂,全面细致,参加的研究生与职工受益匪浅,学习了公派留学相关知识,掌握了项目申请技巧,增强了国际视野。(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