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部召开2021年管理务虚会暨专题汇报会

  2021年1月18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处组织召开了“空天技术部2021年管理务虚会”,副所长胡炳樑、空天技术部副部长樊学武、部内研究室负责人、空天技术处相关人员等二十余人参会。会议主题为“统一思想、建言献策、形成合力,推动空天技术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主持。

  首先,王锋介绍了研究所立项工作手册、空天技术处2021年工作台账、航天型号管理要求等近期工作,明确研究所空天领域2021年度目标为“双四、双推、三提升”,并希望各研究单元要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做好空天技术部“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为后续五年、甚至十年打好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空天领域发展与规划、项目对外争取、自主部署课题布局、型号项目管理等方面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为空天领域顶层规划和长远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议。

  胡炳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廉政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空天技术处工作台账要分层次、分领域再完善;三是要站在“十五五”看“十四五”布局,布局下一代核心关键技术;四是要重视专家推荐工作,做到落实、落细。

  会后,空天技术处针对管理务虚会的四个待办事项向研究室征求意见,逐一沟通讨论。

  2月4日上午,空天技术处针对空天技术部管理务虚会待办事项落实情况和研究室反馈意见组织召开了专题汇报会。空天技术部各研究室分别从工作台账、项目立项、航天型号管理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空天技术处副处长杨永清汇报了空天技术处2021年度立项清单。胡炳樑要求梳理2021年重大、重点项目清单,细化II、III类项目,做好统筹,找准发力点;切实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技术评审的有效性;做好部门和个人目标的制定和考核,确保按期保质推进2021年空天领域各项任务。此外,还强调了春节期间应做好廉政工作。(空天技术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