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月2日上午,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近70人参会,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王虎主持。 

  会上,王虎传达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作的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我院2020年度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科学院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更加明确了我院“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任务,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与会同志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也认识到,党组织的领导,是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是我们前仆后继的力量源泉。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依然取得了瞩目成就。对我所、对研究室亦如是,2020年,试验六号星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于4月份将试验六号星相关载荷交付至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并于6月进场,7月初成功发射。7月底顺利交付03星相关载荷。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组织的领导,离不开各位党员和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奋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潜心攻关、勇攀高峰。作为科室或党支部骨干成员,一定要发挥建制化优势,组织优势力量解决“卡脖子”问题。尤其是空间光学领域,一定要发展战略高技术,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会上还对支部和研究室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号召各位党员和群众一定要贯彻好侯院长报告中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自觉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投身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建党100周年做出优异成绩。(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