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贯彻学习侯建国院长2021年度工作报告精神”专题活动

  2021年2月4日下午,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在8号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集中学习侯建国院长关于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精神”专题会学习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共计41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峰主持。(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 供稿)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做的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全院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今年重点工作。

  会后讨论阶段,大家积极发言。梁峰书记指出,2021年我们要进一步规划和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创新发展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让先进制造部能够更好地支撑、保障和服务全所的科研任务。 先进光学元件加工中心主任马臻同志表示,应该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2021年先元中心将会加快部署一些新的先进光学元件加工技术研究方向,在碳化硅超精密加工及相关材料科学研究方面加大投入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过去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十三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圆满收官,我们所也参与并圆满完成了许多院领导和部署的重大科研任务,我们倍感荣幸和自豪;同时大家也认为,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2021年接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