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安全系数,提升业主居住幸福感,为业主营造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2月7日上午,中科尚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满鹏,副总经理张永红、监事会主席郑继云、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冠男带队赴友谊路、信息大道园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是在各部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全方位的详细检查。满鹏一行首先来到友谊路生活区,详细查看了各门岗、消防监控、锅炉房、配电室、尚诚幼儿园、新建住宅楼等重点区域,对供电设备、供水设备、供暖设备、消防器材、值班交接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值班人员应急操作及应急处置情况进行现场考核抽查。通过检查,满鹏对接下来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园区的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可麻痹大意;二是园区住户较多,人员结构较为复杂,尤其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全体安保人员必须熟练操作消防应急设备,各部门要有明确消防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火情,安保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先进行应急处理,要建立切实可行的、便于操作的应急操作预案,不能流于形式;三是园区内新建住宅楼负一层缺少安全出入标识,另外楼内消防设施设备在还未交接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风险及安全隐患,管理部门先行组织安保人员进行消防培训,确保应急处理流程完善,尽快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涉、提醒,及时明确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并建立畅通沟通渠道,力求做到及时联系及时处理。

  在信息大道园区,重点查看了尚诚酒店、研究生公寓、安消防监控等区域,满鹏要求各部门做好假期间值班、安全工作,做好工作交接和记录,安排好假期间员工值班轮休,尚诚酒店及时保障加班职工住宿等情况;公寓管理员做好留守学生假期安全,与所里研究生管理老师做好对接,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并做好测温、消毒工作同时做好紧急事件应对处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满鹏要求各相关部门马上着手进行安排部署,立即整改;他强调,一、全体员工仍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加强园区消杀及出入测温登记工作,员工个人也要注意自我防护;二、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救援设施和人员装备的落实,完善应急处置技术措施,进行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员工能在紧急情况下采用正确的处置方法;三、各部门做好假期值班员工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向公司假期仍坚守岗位的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住园区各项安全,确保所职工能平稳、有序的度过一个美满祥和的新春佳节。(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