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质量整顿工作深化研讨会

    202151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在祖同楼一层南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质量整顿工作深化研讨会,副所长郝伟、质量管理处、光电技术处、空天技术处、先进制造部、相关研究单元负责人、项目主管及质量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主持。 

    首先,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巩蕤梓宣读了所长马彩文在2020518日关于全所质量整顿工作的批示和要求:对质量整顿工作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风险之所在,深层次挖掘风险点及处置方案或预案的合理性、完备性,不可停留在表面上。 

    与会人员谈到,目前全所质量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值此所长关于质量整顿批示一周年之际,我们今天开会重温要求,就是要思考如何把质量工作做实做细,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办法和措施。大家针对技术状态控制、职责界面划分、装配检测输入、热控实施、风险管理、流程管理、信息化管理、外协控制、质量信息上报、案例手册编制、奖惩制度落实、产品入所验收、外部信息获取等方面发表了各自意见、展开了深入讨论和剖析,并对质量管理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改进措施。 

    郝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做好策划工作,多次沟通、反复迭代;二是要解决沟通不畅问题,让技术人员多发表意见,梳理问题、优化流程;三是要改变作风、有所担当;四是要实事求是深挖问题和风险,制定措施,并留有依据。(空天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