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光影铸魂“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阳光天地影城观看谍战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以“暗号—行动—迷局—险棋—生死—前行”为章节,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在残酷的岁月中,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而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由于叛徒的出卖,为营救逃出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生活的方式,又让大家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更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对曾在隐秘战线做出巨大牺牲的无名英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追思。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英雄和英雄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