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举行“崖边跳舞、升华党性”主题观影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党史的学习活动。为了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使每位党员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忘我牺牲、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在曹剑中主任推荐下飞行器室于2021年5月19日举办“崖边跳舞、升华党性”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室党员及科研骨干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在苏联受训的4名中国共产党特工在回哈尔滨执行人质营救任务、揭露日本侵略者残忍行径中遭遇叛徒背叛,与敌人进行斗智斗勇、殊死搏斗的故事。影片中,在故事的开头有一句话特别触动人心,就是张宪臣与王郁这对特工夫妇在出发执行任务临别之际简单的一句告别:“活着的去找孩子”。在这样一句话中,可以了解到他们已经把生死置之度外,时刻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由于叛徒泄露了行动的机密,这一对夫妇先后落入敌人设计好的圈套,但即使张宪臣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依然保守着行动秘密,并且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任务。在影片的最后,我党潜伏在敌人特务科的周乙对特务金志德说:“我是共产党”一下激发起在座各位党员的同志的自豪感,他还说“天亮了,就一切都好了”。在当时,“天亮了”是全国人民的心声与期盼,为了扫除祖国天空中的阴霾,迎来胜利的曙光,无数革命先烈在隐蔽战线中舍生忘死、默默奉献。

  观影过程中,这些经典瞬间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曹剑中主任说:“各位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作为新一代党员要敢于吃苦、吃亏,做事情、想问题要将自己放在研究室、研究所乃至国家重大需求的大格局中”。大家纷纷表示被隐蔽战线的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深深感动,被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任务胜利的精神深深震撼;并将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飞行器支部 供稿)

 

  支部党员及科研骨干合影

 

  电影画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