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23年职工足球赛隆重开幕

  2023515日,由西安光机所工会组织的“学习二十大,‘足’梦新征程”2023年职工足球赛在陕西体育训练中心足球场隆重开幕。参加开幕式的有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晏宏,西安光机所工会、地球环境所工会及11支参赛队伍和观众等约180余人。

  本次比赛是本年度工会球类活动的首个赛事,吸引了大批科研一线职工踊跃参加。比赛旨在号召广大职工强身健体、潜心科研、增强团队凝聚力、顽强拼搏勇攀科技高峰。比赛采用六人制,为增进中科院西安分院系统单位间交流,开幕式特邀地球环境研究所足球队与西安光机所足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晏宏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西安光机所工会邀请参加此次比赛,也希望今后双方单位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加深彼此各方面合作交流,共同进步,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友谊赛鸣哨开踢。上半场前半段双方彼此试探,互有攻守,场面焦灼。但随着地球环境研究所队员体能的下降,后场空当逐渐被拉开,西安光机所队先后利用边路进攻和中路渗透,连入两球,半场结束前又利用对方身后空当再下一城,半场结束西安光机所30领先。然而,下半场地球环境研究所队换上体力充沛球员加强进攻,场上风云突变,连续的压迫使得西安光机所队门前风声鹤唳,地球环境研究所队连入两球,将比分扳成23。正在场上局势扑朔迷离之际,西安光机所队9号球员利用角球机会直接得分,场上比分42。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未能改写比分,西安光机所足球队获胜。赛后,孙传东为两支球队颁发了奖牌,两支球队在纪念足球上共同签名,记录下彼此间珍贵友谊。随后,第一轮小组赛5场比赛同时进行,各队队员驰骋绿茵场,快乐足球,顺利完成了首轮比赛。

  此次比赛由西安光机所足球协会协办,足球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我所足球爱好者定期开展足球运动,营造了我所足球氛围,深受职工喜爱。根据赛程安排,后续精彩赛事将不断上演,最终冠军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