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开展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为进一步完善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我所按照上级部门指导要求建立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于202331日正式运行。

  为了进一步检验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适应性、有效性,是否满足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525日,综合科研处组织召开研究所首次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会议,机关与研究室相关部门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全体贯标员和内审员共30余人参加。为确保内审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综合科研处提前进行了内审策划,并将内审计划、各部门自查表提前发给了所内相关部门。  

  综合科研处处长汪欢对内审工作的目的和内容做简要介绍,感谢各部门贯标员和内审员对内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接下来苏州氢智汇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吕思老师对《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GJB 9158-2017)》标准的条款进行解读,对内审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综合科研处知识产权主管马苑馨介绍了内审计划和具体要求。内审工作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严格遵照《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GJB9158-2017)、《西安光机所知识产权手册》以及研究所其它相关制度要求,结合研究所知识产权的目标任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形式,分别对管理、支撑部门及相关研究室共18个部门的知识产权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核,检查了近3个月内我所装备承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本次内审经过现场检查、综合分析,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适宜的、有效的,符合标准的。通过此次内部审核,形成了持续改进的机制,保障了体系的有效运行。后期综合科研处将针对内审中形成的建议项与观察项一一协助相关部门一起尽快完善、提高,以确保研究所装备承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工作的顺利完成。(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