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青春,欢乐西光”

2013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2012年12月27日晚,我所“歌舞青春,欢乐西光”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在祖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晚会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我所机关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及部分职工等近三百人观看了当天的晚会。整场晚会由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和游戏互动穿插组成,同学们各展其才,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的文艺大餐。

 

晚会开始前,在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部李晋芳主任向全体研究生送上了新年祝福。

晚会在由郭惠楠、韩啸、杨磊、庞鹏组成的乐队奉上的《真的爱你》经典旋律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被乐队成员娴熟的演奏技巧折服,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爆。

晚会上,各类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街舞hiphop让同学们领略了高难度动感舞步。由光机所2012级硕士生戴一丹、郭晶带来的爵士舞表演《Anyclub》毫不逊色,表演令观众热情高亢。独唱《爱你不如爱自己》让台下叫好声不断。2012级博士生赵源、何镇安表演的擒敌术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飞行器室研究生的情景剧《植物大战僵尸》向大家展现了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下,应届生就业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怪现状,在惹得大家忍俊不禁的同时,也让大家对于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空间室硕士生的话剧《西游记》更是以其大胆的创新、诙谐的表演、精彩的演唱以及扣人心弦的情节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眼里的经典故事,欢笑声、掌声在整个会场中此起彼伏。研一新生的集体舞表演《江南 style》,更把现场气氛推向新高潮。话剧《白蛇传》让大家看的如痴如醉,白素贞、许仙的男女反串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而“切糕”“船票”等2012年的热点词语,使得话剧时代感颇强。光谱室奉上的情歌对唱极富专业水准、打动人心。研一新生的歌曲串烧似乎又把观众们带到了不同的音乐世界,时而深情款款,甜美沁心、时而又激情澎湃,激人兴起。代表了各个时代风貌的歌曲纷至沓来,或青春、或怀旧、或婉约、或激情似海,不同的歌曲,相同的精彩演绎。此次晚会精彩迭出,无论演员表演、灯光、音效都是有史以来最成功、最专业的研究生晚会,尽显西光所研究生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

互动节目里,大家十分踊跃,玩游戏时也表现的英勇异常。参赛选手在场上时不时流露出来的搞笑表现,引起在场观众阵阵笑声。期间还抽出了多名的幸运观众奖,并发放了幸运礼品,崔玉栋同学获得了一等奖——价值500元的自行车一辆。最后在全体演值人员的新年祝福里,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元旦晚会另一大看点是首次启用微博大屏幕开展互动环节,晚会期间,我所赵卫所长、武文斌书记等领导以及国科大学生处处长、上海技物所校友、08级毕业生等纷纷通过此平台发送了新年祝福,现场的同学们也通过微博表达了他们的愉悦心情以及对学生会组织精彩晚会的谢意。

此次晚会筹备过程正逢期末考试,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积极组织,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本所的文化艺术氛围。新年已经来临,我们全体研究生共同祝愿:全所职工新年新气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研究生部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