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月暨创新文化讲坛之《科学地发现自己》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3年是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举办之年,为推动我所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强化职工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路、提升创新能力,深入开展创新文化工作,所工会于今年4—6月组织举办职工科技创新月活动。

4月12日下午,《科学地发现自己》主题报告会拉开了科技创新月活动的序幕。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梁昌洪教授应邀为我所广大科技人员做报告。所党委书记武文斌、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丁立虎、陕西省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喜潮同陕西省科文卫体工会直属十六个单位的代表以及我所职工共同聆听了梁昌洪教授的报告。报告会由所工会主席朱继贤主持。

梁昌洪教授首先以一张自创漫画“我!不认识我!”开讲,他从ISO制度入手,以自己多年的潜心研究与从教的感悟经验,精妙地总结出“明、虚、态、力、势、变、通、韧”8个方面自我研究、自我测评、自我调整,科学地发现自己的方法。梁教授说,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在科学上的眼光、胸怀、状态、实力、潜能、适应、悟性和坚持,并不断地开发、调节自己;不断地检讨和批评自己;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办呢?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办不到呢?

报告会后的互动环节,梁教授与多位同志就有关家庭、教育、社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幽默精辟的解答搏得大家热烈长久的掌声。

梁昌洪教授的报告内涵深刻,贴近科研工作,对大家在科技创新道路上正确地认识自己,科学地发现自己,有效地激发潜能,提高科学素质具有深刻地启迪和积极的促进。其渊博的知识,严谨细致的研究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挥洒自如的讲台风范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工会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