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开展2014年新职工户外拓展训练

  2014814日下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西安光机所2014年新入所职工在人力资源管理处组织下,驱车一小时来到翠华山拓展培训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 

  此次拓展训练作为新入所职工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熔炼团队,增进信任,促进沟通,增强协作,提升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晚上19点,在晚霞沐浴下户外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大家分成“铁拳”、“闪电”、“阿波罗”及“TNT”四个小队,各小队选出了队长、副队长、安全员、宣传员,确定了队号和队歌并一起设计绘制了队旗。在此过程中新职工增进了相互了解并为后续的拓展训练奠定了基础。 

  815日早730分,全体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进入训练基地,此次拓展训练针对研究所职工科研与管理工作实际,安排了“高空断桥”、“高空钢索”、“急速60秒”以及“绝壁求生”等科目的训练。其中“高空断桥”锻炼大家克服逃避本性和自我惰性,激发个人潜能,学会正确面对困难,积极处理危机的能力;“高空钢索”教会了大家在非个人英雄时代里,相互勉励,共同进步才是快速前进的真谛;“急速60秒”锻炼了队员的分析能力,增进团队间的交流和协助,增强队员的时间紧迫感;“绝壁求生”寓教于行告诉大家一支优秀的团队是不怕任何困难的,当他们面临绝壁时,需要精诚团结,无私奉献,通过该项训练教会大家个人奉献与牺牲精神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队员们的领导与决策能力。 

  在紧张、刺激的拓展训练中,队员们经历了团队的创立、成长、磨合和成功,也作为团队的成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更体会到奉献、协作和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每个人深刻感受到任务、协作、自信的精髓,这为大家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总结拓展训练的感受,大家感悟最深的就是: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结就是力量,只有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团队才能取得进步。 

  拓展训练拉开了新职工入所教育的序幕,此后将开展保密管理、科研生产、产业发展、安全管理、文化建设、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制度以及相关政策的学习,为今后的工作、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资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