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创业大讲堂TECHMARK企业CEO经营决策沙盘演练成功举办

  2015717日——719日,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创业大讲堂——TECHMARK企业CEO经营决策沙盘演练在风景优美的秦岭腹地柞水举行,60多位来自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孵化和被投企业的CEO以及项目投资经理参加了此次学习。

  TechMark源自美国百森商学院,在全球商学院领域备受推崇,也是国内顶级商学院EMBA必修课程。作为一门模拟实战课,Techmark的学员们需要在模拟的木星世界中组建、运营一个公司,完成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战略制定、财务管理、数据分析等任务。在为期两天一晚的实践模拟课程中,每个小组需要在六个财季的比拼中做出正确且适时的决策,最终达到规定的数据指标和股票价格。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进行高密度的培训与比拼,无疑是对每位学员脑力、体力、观察力、凝聚力的一次综合性考验与锻炼。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整个课程所有学员积极参与,各团队内部讨论紧张激烈,团队之间的竞争更是可以用白热化来形容。正如课程教授陈桦所讲:“高层经理必须了解如何来衡量、评估和控制企业的所有关键运作活动及其结果。”而Techmark课程带给企业管理者的正是这种思考的方式方法,让CEO们在实际的企业运营过程中能够有所启发。从彼此熟悉到团队配合,从模拟实战到运用实践,参加本次课程的CEO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深入问题本身比找到答案更重要。 


小组讨论中

  如何帮助科技创业者更好的经营管理公司的关键在于“送上马,还要扶一程”。在企业初创期或者瓶颈期,向企业一把手传授管理观念、用人机制、营销策略、商业模式等理论知识,通过分组讨论与案例分析,进行准确的问题诊断,给出有效地改进方法正是中科创星与西科天使举办TECHMARK培训课程的初衷。 



  本次TECHMARK企业CEO经营决策沙盘演练也是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创业大讲堂的第六期。围绕创业CEO特训班、创业公开课、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创业高校行五大板块,中科创星与西科天使将吸取创业培训、天使投资成功经验,提炼适用于地域特色的创新创业扶植模式,联手打造独具特色创业培训品牌,为更多的科技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服务。(产业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