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没有特效药!新冠肺炎原来是这样被治愈的!

  写在最后:

  其实病毒对于人类,可以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们人类的DNA最早可以追溯到30亿年前,而病毒的历史,和人类一样古老。

  它们与人类相互斗争,相互改进,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生命形态,甚至在人类的DNA中有8%的片段,就可能来自于病毒。

  人类和病毒的战斗,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体内发生,免疫系统早就习以为常。不过,仍有很多人觉得,病毒两个字听起来就特别恐怖,好像一旦感染就会丢掉性命。

  但其实病毒感染人类的目的,并不是杀死我们,而是传播繁殖。所以病毒在传播过程中,毒性会逐渐减弱,因为只有宿主活着,它们才能进行更多的传播和繁殖。

  只有那些从野生动物身上而来,忽然转移到人类群体身上的病毒,才会带来爆发性危险。而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恰好就是从野生动物传染来的,所以才导致了如今这样惨痛的后果。

  说到这里忍不住再插一句:拒食野味!拒食野味!拒食野味!

  由于这次病毒来得太突然,又太狡猾,导致我们自身免疫系统没有足够的应对能力,才造成了大范围的感染。

  但是随着疫情的控制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我们自身成千上万细胞的拼命奋战,一定会战胜病毒,让感染者好起来,让武汉好起来,让中国好起来!

  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并且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增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对抗病毒,早日度过难关。

  患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监制 / 锦鲤 编辑 / 李秘书 插画制作 / 兔崽、查无此人、闹叽 袁大宝、六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