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疫情防控

告全体职工书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蔓延以来,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立即将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传达至假期带班所领导、值班中层以及研究单元、管理单元、后勤保障等部门负责人处,要求马上对1月8日后职工出差武汉或者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安排自我隔离,同时密切跟踪其身体状况并随时向所班子报告。除此之外,随即也展开了加强管控进出工作区和生活区的人员及车辆,加强园区消毒和检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目前工作区和生活区总体情况稳定。

  随着陕西省疫情形势变化,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对,确保全所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研究所中心工作平稳推进,研究所制定印发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到监测举措都做了明确规定。

  截止今日,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此,研究所呼吁各位职工在假期期间做好自我保护,尽量“宅”在家中不要外出。必要的外出也要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公共交通,不串亲戚不聚会,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回家后立即洗手并用酒精对口罩及外套消毒。若您家人或朋友中有新型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亦或您接触过新型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请主动及时向研究所报告,这是支持大局工作的有力行动。

  2003年我们取得抗击非典疫情的胜利。17年后的今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应有更大的信心,坚信国家必定能再次胜利。请各位职工不要过度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我们希望在疫情退去时,每一位职工都平平安安!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

2020年1月27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