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疫情防控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为居家隔离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持续从严排查管控,进一步加强了分类隔离在疫情防控中的管控作用,有效预防了病毒的肆意传播,做到了底数清楚、管控到位、严防死守,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令人喜悦的利好态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隔离管控要求,根据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关于“做好居家隔离老同志的生活保障”指示精神,31日当天,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副书记高薛燕领队,会同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陈中仁、第二支部书记王拥祠、第三支部书记王萍、第四支部书记解兴惠、第五支部书记张瑛、第六支部书记贺建安、第七支部书记李志刚等,分组对从泰国清迈、上海、海南文昌、海南三亚等省外国外返回研究所居家隔离的多位退休职工进行了集中走访和看望。 

  当天下午,李广路、高薛燕一行9人分两组前往居家隔离的多位老同志家中慰问,他们都是春节前外出前往外国或外省与子女亲人团聚过春节,最近返回生活区的,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居家隔离。他们身处家中,不能出门,离退休党总支始终做好对接,为他们购置急需食品及生活用品,及时送达,解决他们面临的短期生活不便,支持他们居家隔离,共同抗疫。虽然没有进家座谈,但通过在家门口的短暂交流,离退休党总支给他们及时送去了大米、面粉、蔬菜、水果、牛奶等,向他们转达所党政领导的关怀和问候,令他们倍感温暖、心怀感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党总支一直按照所领导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网购或订购果蔬、米面、鸡蛋、牛奶、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并组织志愿者送物到家,为离退休老同志居家隔离、居家抗疫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保障,先后有数十位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亟需的、温暖的关怀。(离退办  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