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疫情防控

西安光机所老年朗诵协会举办“温暖发声·共抗疫情”线上朗读活动

  2020年三八妇女节偶遇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老年朗诵协会特举办“温暖发声·共抗疫情”线上朗读活动,让饱含情感的声音成为有温度的倾诉,一起向抗疫工作者致敬!一起以诵读的力量“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 

  38日上午10点诵读活动准时开始,微信群里按活动流程依序传出朗朗的诵读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情感人 ……“这是一个悲伤的冬天,这又是一个爱意绵绵的冬天。你看,四面八方的白衣天使正在向武汉汇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咱中国的老百姓就是不可战胜的铁壁。”“当下,众志成城,铁石蘸血磨一剑,鸟语花香时,城春草木深!”。诵读中大家都力争将自己最动情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来用老同志特有的力量之声传递爱和希望。 

  近一个月来,老年朗诵协会在孙阿娣、王芳两位会长统筹安排下,收集了三篇诗歌《我是湖北人》《武汉不哭》《战瘟疫》,素材内容健康向上,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通过便捷的微信小程序,让声音第一时间分享出去,其参与感、实时性、互动性都被朗诵者喜欢与接受。20多名参与朗诵的会员分成三组,每天定时训练。训练中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大家精益求精,一个字一个音的矫正,以期达到最佳效果。大家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声援武汉、声援全国。 

  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文艺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为他们送去“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祝福, 为那些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逆行者加油鼓劲。大家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离退办  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