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疫情防控

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举办“宅家抗疫微摄影网络影展”活动

  2020年春节终将被历史铭记,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抗疫,危难时刻,我们的摄影人不曾缺席。2月底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宅家抗疫微摄影纪实作品网络影展活动的通知,号召摄影人发挥文艺志愿者作用,用镜头记录抗故事,为社会和家庭留存历史记忆,截止310日共计收到摄影作品362幅,微视频作品12部。大家在确保自身安全、不影响防疫大局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记录创作中。  

  本次影展共分“宅家抗疫”、 “抗击疫情 守护平安” 、“齐心协力、保障民生”三大部分。把镜头对准了人民、对准了社会、对准了生活,通过影像反映了宅家抗疫时期与家人一起的温暖故事和温馨场面。为守护平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小区物业辛勤的守护者、志愿者服务过程中的身边人、身边事;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快递等各行各业人员精彩的瞬间,以及复工后集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社会各界疫情防控的情况。这些聚焦展现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画面,记录着时代印记,讴歌者感人瞬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并为这一特殊时期留下珍贵的历史图片,体现了摄影人的责任担当。 

  这些“抗疫”摄影作品通过网络展出后,得到广大离退休职工和各方面社会人的纷纷点赞,西光摄影人用镜头记录战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传递抗疫正能量,为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良好的社会作用。(离退办  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