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疫情防控

西安光机所为老同志免费发消毒物质深化防控管控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一边狠抓疫情防控管控工作,一边有序推进全所复产复工工作。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指示离退办要继续狠抓落实、继续用心用情做好七百多位离退休老同志生活所需防护物资的保障供给工作。为此,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第三批购置了84消毒液、75%酒精、免洗净手凝胶洗手液、保洁卫生卷纸等物质近4000件,向全所离退休职工有序发放。 

  31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离退休七个支部书记陈中仁、王拥祠、王萍、解兴惠、张瑛、贺建安、李志刚,以及总支和支部委员张晓春、李建园、张静、刘永成、海孝永、刘小玲、贾兰等同志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北生活区,现场维持秩序,组织大家依次排队。离退休老同志们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行进,领取防控物质。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所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回应老同志关切,在党政领导的直接指挥和支持下,针对防控物资缺乏,给正常生活和出行造成困难的问题,先期紧急采购两批口罩解决了老同志急需,近期又协调各方、多方筹措购置了4种适合居民生活、出行所需的防护消毒物质。 当老同志们拿到一堆防护物质时,他们纷纷感慨:所党委把老同志的安危放在心上,离退办积极筹措紧缺的抗“疫”物质,保障离退休同志防疫需求,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感觉很温暖。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认真贯彻离退办的各项防控措施,将防控疫情阻击战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老同志们精神状态积极饱满。他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力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 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  张静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