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疫情防控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梁文宇教授创作抗击疫情书法作品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全体师生的心。大学书法教师梁文宇十分关心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疫基础上,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书法作品创作。通过书法创作,表达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对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胜利的必胜决心,截止320日,他共创作涉“疫”主题书法作品近百幅。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梁文宇教授坚持每天创作至少一幅以抗击疫情斗争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以图片方式在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快乐书法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展示,宣传和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歌颂白衣战士在抗疫前线的英勇行为,鼓舞广大民众抗击疫情的伟大斗志。梁文宇教授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精湛的书法技艺,创作了上百幅多书体的抗击疫情书法作品。不管是雄浑厚重的大楷,还是端庄秀丽的小楷,古色古香的篆书,还是行云流水的行书,都质朴淡雅,直抒胸臆,他用独特精湛的书豪笔墨,热情颂扬千里驰援的医护人员,热情讴歌英勇抗疫的人民子弟兵,热情歌颂团结奋进的美好新时代,表达了人们“齐心战胜病魔灾难,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万丈豪情,更表达了普天民众“点一盏心灯默念,祈九州平安吉祥”的热切期盼。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书法教授梁文宇久负盛名,现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陕西人民书画院副院长、西安美院艺术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原西安职工大学校长、教授,他出版发行过《中国传统文化五体书法丛书》专著,出版发行过《儒释道经典文化小楷丛书》等论著,他还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推荐主办过盛况空前的个人展《大气天宇·梁文宇书法展》,他的许多书法作品入选收藏于西安市、陕西省、乃至全国书法作品展。(老年大学  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