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西安光机所 创先争优活动目标任务

时间:2010-07-0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四个方面取得实效:

(一)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进展。围绕“创新2020”总体目标,加强战略研讨,明晰发展目标,找准战略突破口,提出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来推进“创新2020”的实施,抢占未来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我所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二)要在促进和谐奋进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弘扬和传承“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淡薄名利、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科学院精神,牢固树立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认真总结知识创新工程的经验,找出问题和差距,加快推进实现“九个转变”,从根本上冲破和革除一切不适应、不符合科技创新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发挥好“火车头”作用。

(三)要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取得新进步。关心科技人员所思所想,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情关心职工群众疾苦、真正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实施“和谐关爱工程’,使党的温暖看得见、摸得着,积极为职工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建立和睦相处、诚信合作的环境氛围。

(四)要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抓好在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重点突出对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员意识教育,使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