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李源潮在重庆调研时指出:推动科学发展迈上新水平

时间:2011-04-1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1年04月18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6日至17日在重庆调研创先争优活动。他说,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为西部地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市以“弘扬红岩精神、争当‘五个重庆’建设先锋”为主题,全面推行“一讲二评三公示”,使创先争优围绕中心、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对创先争优满意度达89.2分。

调研期间,李源潮来到重庆民心佳园公租房建设现场。这里的党组织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组织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显先争优”,为项目建设增添了动力源。李源潮赞扬他们“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班组一个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做法好。在长安汽车五厂,李源潮详细了解车间党组织开展周评、月评,把党员创先争优情况张榜公布,带动职工开展技术革新、争创一流业绩的办法。在市工商局,李源潮充分肯定他们通过设岗定责、依责承诺、日常记实、每月讲评、结果公示,开展创先争优的经验。他说,窗口单位创先争优要突出为民服务主题,使群众感到满意。石油路社区和虎峰山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书记接待、成员走访、办理答复”三项制度,把群众工作覆盖到每家每户,做到党员与群众冷暖同心、风雨同行。李源潮鼓励他们坚持“三项制度”,为群众解决困难,做群众的贴心人。

李源潮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他说,“十二五”时期是重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更加重视产业科技创新,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更加重视本地民众创业,更加重视城市文化精神塑造,更加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迈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