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以纪念“五一”为契机推进工会和职工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1-05-0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1年05月01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方面以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深入推进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推动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和深入推进“两个普遍”等工会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通知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紧紧抓住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时间节点,深入推进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创先争优活动,对于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群众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发挥主力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引导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职工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的主力军作用;着眼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加大对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的指导和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与深入推进“两个普遍”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探索党工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的结合点与有效载体,努力提高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使工会组织成为名符其实的职工之家。

  通知还强调,通过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先进典型宣传表彰活动,加大对基层工会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有效激励,在职工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