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建世界最强激光器:可撕裂空间结构(图)

发布时间:  |  来源:  |  【      】  |  【打印】 【关闭

英国将建造可以撕裂空间结构的强大激光器
英国将建造可以撕裂空间结构的强大激光器
这项最新试验将是距大型强子对撞机之后进行的另一项大规模科研试验
这项最新试验将是距大型强子对撞机之后进行的另一项大规模科研试验
超高场激光器将由多达10束光束组成,每束激光比原型激光更强
超高场激光器将由多达10束光束组成,每束激光比原型激光更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英国将建造可以撕裂空间结构的强大激光器。这个大型科研项目将追随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脚步,用来回答有关宇宙奥秘的问题。

该激光器产生的强光束与太阳照在地球上的光类似,但不同的是,它仅集中在像针刺点那么大的斑点上。科学家表示,它发出的激光束将会非常强,能够搅动空间结构,产生真空环境。充满神秘粒子的真空环境出现并很快消失,这一现象出现的是如此之快,事实上至今没有一个人已经证实它的存在。极端光结构超高场设施(Extreme Light Infrastructure Ultra-High Field Facility)有望通过把这个真空结构拆散,帮助科学家证实此类粒子确实存在。科学家甚至认为,这或许有助于他们证实其他维是否真实存在。

极端光结构超高场设施科学负责人、牛津迪德科特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中央激光设施主管约翰-科利尔教授表示,这个激光器将是世界上最强的。他说:“通过这个强度,我们将能进入我们从未探索过的领域,因为这是我们以前从未涉足过的物理学领域。” 极端光结构超高场激光器将在十年后完成,它将耗资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英国是准备为其提供建设场地的欧洲众多国家之一。

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再造3个激光器的计划,它们将会成为超高场激光器的原型。科学家希望借助该仪器,能够看到原子里的粒子的行为,通过它或许可以破解为什么宇宙包含的物质比以前发现的更多这个难解之谜。

  工作原理:

  超高场激光器将由多达10束光束组成,每束激光比原型激光更强。

  它将产生200 x10的15次方瓦特能量,比全球电能总产量高10万倍,但用时小于一万亿分之一秒。

  用来给这个激光器供能的能源,需要事先储存,然后用它产生几英尺宽的光束,这些光束结合在一起后,最终集中在很小的一点上。

  光束的强度非常大,它产生的极端环境即使在太阳中心也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