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新型夜视镜 视野范围翻番

发布时间:  |  来源:  |  【      】  |  【打印】 【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公司研发的新型夜视镜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4月21日报道,美国夜视镜生产商最近研发出一种新型夜视镜,其视野范围是当前一般产品的两倍多。

按照生产商SA Photonics的说法,美国军队从此将在黑夜中“所向披靡”。据介绍,该公司利用最新的高分辨率夜视系统(HRNVS)解决了现有的技术障碍。该系统可以让每只眼睛利用两个夜视传感器,这样总共有4个传感器进行“联接”,最后创建出一幅高精度画面。其视野范围可达82.5度,是当前普通夜视系统的两倍多。

此外,HRNVS还具有突出的图像增强能力,如同数码单反相机利用光线以各种方式增强照片品质的原理一样。新型夜视镜能够调整对比度,进行边缘增强和减少噪点,甚至还具有录像功能。这些都是当前类似装置所欠缺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