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宇航局拟用3D打印技术建造“月球村”

发布时间:  |  来源:环球科技  |  【      】  |  【打印】 【关闭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4日报道,欧洲航天局(ESA)日前公布,计划2020年代起利用3D打印技术,在月球开始建造供人类居住的基地,期望在2030年前落成,作为太空探索前线基地,并推进人类登陆火星。美国太空总署(NASA)对该计划表示欢迎,指欧洲在探索太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

 
月球村模拟图

  ESA早于2013年已开始探讨建造月球基地,新基地最有可能建在月球南极沙克尔顿火山口边缘,该处没有其他地区的极寒及极热天气,可保护基地免遭极端天气破坏,而且有无穷无尽的太阳能。在动工前,ESA会先派机械人前往月球,收集相关数据。基地将用“风化土”建造,这种土可在月球采集,而且可防辐射。(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原文来自:http://tech.huanqiu.com/original/2016-01/8312538.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