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师在西安光机所开展“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科普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  来源:  |  【      】  |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14日,骄阳似火,北京海淀区的40余名物理教师来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开展“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科普参观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研究所的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在瞬态室,我所研究员对我国目前最高尖精物理光学技术的实践与应用进行了介绍。接着,老师们来到了我所的科技成果展示中心,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他们了解到了西安光机所的建所历程,以及西安光机所建所以来承担并圆满完成的重大科研任务、取得的科研成就。最后,在四楼的会议室里,物理老师们聆听了两场光学领域的学术讲座,并与我所的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观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对我国科研工作者的专业精神深感敬佩。 
    西安光机所作为一个以战略高技术创新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型研究所,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肩负着传播相关领域科技知识的社会责任。日后,西安光机所还会将更多的光学知识和科学精神传播到社会公众中去,为社会公众接近光学、认识光学、应用光学发挥积极作用。 (科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