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管部杨宇辰获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摘星人”称号

发布时间:  |  来源:  |  【      】  |  【打印】 【关闭

  9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互联网+科学传播”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公布了第二届“科普启明星”行动计划获奖名单,西安光机所科技与管理部杨宇辰、物理所成蒙、国家天文台万昊宜等6位同志获得“科普摘星人”称号。 

  近年来网络技术的繁荣发展和飞速进步,为网络化科学传播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自2017年开始启动“科普启明星”行动计划,为参加网络科普工作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所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科普创作与传播的培训、演讲与推广的舞台,并定期对网络科普工作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这是西安光机所科普工作者首次获此殊荣,科技与管理部将准确把握时代需求,以更广阔的视野开展,不断创新,努力推动研究所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为院内科普工作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与会人员还就信息技术在科学传播中的应用与实践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科技与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