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亮相“2018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18-09-17  |  来源:  |  【      】  |  【打印】 【关闭

  915日,西安光机所OSA/SPIE学生分会(简称OSA分会)科普团队一行6名研究生协同西光所中科创星星科普公司,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 

  在这次科普展中,高科技产品齐亮相,吸引了参展的各行业观众和众多小朋友的眼球。西安光机所OSA/SPIE学生分会科普团队的同学们为参加展会公众介绍我所的科技产品,包括宾果机器人、晶像3D投影仪、手持夜像仪、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仿生骨、梦之墨、散射镜片、光路元件等产品在活动现场,公众热情高涨,家长和小朋友对科学产品兴趣浓厚,追根问底寻求原理,科普团队研究生对大家答疑解惑,开启了孩子们创新的心扉,唤起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带领公众一起走进这场规模盛大的科学节。  

    让科学走进你我他。兴趣是学习的动力,连绵不断的秋雨阻挡不了西安光机所OSA学生分会科普团队带领公众认识光的世界、光的多样特性,光学的科技产品的决心。精彩详细的讲解和面对面的演示、呈现给公众一场视觉、听觉“饱餐”,加深了公众对光及与光相关的科技产品的深入了解。(科技与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