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团队在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2  |  来源:  |  【      】  |  【打印】 【关闭

  20181017-19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科技强国梦。此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内容包括:自选实验、常规实验、科技常识问答和专家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我所选送的两个参赛作品均荣获二等奖。 

  活动现场,我所研究生团队立足于四项基础物理实验——光会“转弯”、“手上起火”、“黑火龙”、“伪全息现象”,将实验融入进小品表演中,通过新颖的科普表演形式,倡导大众破除封建迷信,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同时,由于团队表演的趣味性较为突出,还受到了湖北经视栏目的现场采访。   

  此次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通过创新科普形式,让更多公众参与进来,在生动有趣的表演中领略科学的魅力,并为全国的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研究生部 供稿)

参赛项目《贾大仙遇上真科学》(杨凯、马子轩、许明明、马园、殷浩蒙、杨赵、苏云浩)荣获二等奖

 

颁奖现场

 

西安分院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现场接受湖北经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