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光所携手高新一小助力中国航天日

发布时间:2020-04-24  |  来源:微西光  |  【      】  |  【打印】 【关闭

开创新纪元

  50年前,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从此开创了我国航天史的新纪元。现在,“东方红一号”依然在空间轨道上运行,成为群星中的一颗。

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 

  今天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主题为“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在新冠疫情阻击战、全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航天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不仅参与我国航天装备的研制任务,也积极参与航天知识青少年科普活动,弘扬航天精神。在本次中国航天日主场日,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助力西光所进行了“摘星少年”歌曲的录制,旨在激励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追逐梦想、探索未知。

[video:西光所携手高新一小助力中国航天日]

传承科学精神 

  为了更好的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西光所的科普吉祥物—“光仔”终于闪亮登场啦!光仔是一只充满活力的橙色小蚂蚁,代表了西光所的蚂蚁精神,头顶的接收器能够接受一切知识的能量信号。“光仔”邀请大家关注即将到来的5.16国际光日暨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届时会有更多丰富的科普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

▼ ▼  
图文 | 杨宇辰
视频 | 薛瑞凯
编辑 | 张赓尧
校对 | 胡 玲
审核 | 秦伟誉
演唱 |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