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青少年硬科技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光机所硬科技企业社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9  |  来源:综合科研处  |  【      】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高新区实施“1346”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工作,打造“科技+”、“企业+”特色课程,202049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教育局牵头,在西安光机所新落成开园的“硬科技企业社区”隆重举行了“高新区青少年硬科技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王莉,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梁炜华,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饶小华等领导以及西安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高新一小校长刘英明等30余名学校的校长、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在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和“硬科技提出者”米磊的陪同下,王海若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硬科技科普展厅和园区的硬科技企业雷神智能,与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对硬科技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硬科技的未来充满了探索的期待。 

  西安高新区作为硬科技的策源地,发展硬科技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做好硬科技的科普工作。西安高新区在西安光机所设立“高新区青少年硬科技实践基地”,目的是为学生搭建一个“科技+”、“企业+”平台,同时也是在校企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高新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与西安光机所的合作,西安光机所也将积极做好科普项目的策划支持和课程服务,全面启动区域内硬科技科普教育活动,致力于为高新区学生提供公益服务,彰显高新教育的新特色,在高新区青少年的心中种下一粒硬科技的种子,让科技赋能未来,助力打造高新区的招商引资新品牌和产业发展新业态。  

  相信在高新区与西安光机所共建的“高新区青少年硬科技实践基地”,能让高新区的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硬科技、学习硬科技、日后发展硬科技,真正践行习总书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驱动创新发展的两翼”的指导思想,为高新区的教育品牌插上科技的双翼。(综合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