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视频:追光捕快 察微显纳 走进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  来源:新华网  |  【      】  |  【打印】 【关闭

 

[video:b1e48f0db844440b840838e0b8f97fcc]
 

 

  2016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将科普摆在事关科技创新全局的新高度。围绕这一要求,并为进一步传播我所科研成果,宣传优秀科研团队,综合科研处以科普科教为平台,积极和科普中国平台对接,联合科技前沿大师谈摄制组与实验室进行了多轮方案讨论并组织拍摄,成功推出《追光捕快 察微显纳 走进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嫦娥相机到超分辨显微成像,从条纹相机到阿秒脉冲,二十余载,追光捕快、察微显纳已沉淀为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已成为实验室领先行业的独特优势。这里的科技工作者们,也用务实创新、协同分享的共同信念,在不同的领域,攀登着一座座科技高峰。 

  科技前沿大师谈是中国科协与新华网合力打造的一档高端科普栏目,以采访科技前沿领域权威科学家为形式,以科技前沿成果为内容,以科学家精神为载体,以创新的表现手法和专业的制作为手段,使公众更为深入的了解并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进而参与科技创新。 

  视频链接:点击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