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亮相“2019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19-09-18  |  来源:综合科研处  |  【      】  |  【打印】 【关闭

  “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一席话饱含殷切期望,因此科普成为了科技强国的重要前提。

  正值祖国70年华诞,9月14日,西安光机所OSA/SPIE学生分会科普团队5名研究生,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光场参加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



  这不仅是一场科学的盛会,更是人与自然合作共处的展现。本次活动通过“科普成果展示、主题科普展览、科普互动体验” 三大活动板块,让市民近距离了解“身边的科学”。我所OSA/SPIE学生分会科普团队的同学们通过向参展的观众介绍西光所与OSA/SPIE学生分会,让大家对科研院所的研究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通过展示LED技术、红外热成像仪、光学显微镜、散射镜片、光路元件等产品,加深了公众对光及与光相关科技产品的认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追根问底寻求原理,科普团队的研究生为大家答疑解惑,开启了孩子们创新的心扉,唤起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带领公众一起走进这场规模盛大的科学节。

  秋雨绵绵,也阻挡不了大家对知识与科技的渴望,相信这一场科普盛会,将触动更多愿意为科研工作挥洒热血的知识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