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优一先”事迹材料
西安光机所先进基层党组织——光电测量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6-07-13 来源: 【字号:  

  

  骨干引领、分工协作、互通有无、团结奋进  

  光电测量研究室现任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支委会成员三人,由书记郝伟、宣传委员田雁、组织委员江波组成。支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研究室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引领研究室科研精神,为科研任务保驾护航;通过支部工作推进研究室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创建并深化研究室“骨干引领、分工协作、团结奋进”的科研文化。

  研究室现有党员50名,既有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也有才入党2、3年的年轻党员。党员党龄虽然不同,但是专业素养个个都是“行家里手”。 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是研究室任命项目负责人的统一标准,担任过课题负责人的党员占比超过80%。

  光电测量学科是研究室的传统学科。这一学科的建设也是国家一个时期的科技使命。研究室大部分职工都在从事这一学科的技术工作。为了完成这一学科的纵深发展,研究室一直在探索,不管是管理制度、技术整合、还是市场探寻,党支部一直协同研究室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一起前进,没有放弃。刘波、杨小军等一批老党员引领着年轻同事脚踏实地、务实工作,用他们的技术和作为守护着这一传统学科的发展,以身作则地传承着老学科的精神“分工协作、团结创新”。

  刘朝晖、李文华等老党员带领一批年轻同志出色完成了重要科研项目的研制,开创了研究室新的研究方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研究室迎来了多项设备研制任务。一批年轻同志传承着前一辈科研人员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在技术上开拓创新,迎来了研究室技术增长的新领地。

  学科的发展可以根据时代的需求而改变,但是研究室的科研精神不能改变,因为它是研究室发展的根!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