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优一先”事迹材料
分省院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 2016-07-14 来源: 综合处 【字号:  

刘元山
瞬态室党支部

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勤于思考,依靠创新,努力攻坚克难,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我国首台THz全光取样示波器样机、世界首台全保偏双飞秒光纤光梳实验样机等一系列重大创新的工作。 

赵保银
瞬态室党支部

致力于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研究,培养出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队伍,实现自主化全光纤激光器千瓦输出并实现工业化产品,突破数千瓦激光光纤材料和耦合器件研制技术,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做出了贡献。 

王虎
空间室党支部 

立足科研岗位,筹建并拓宽了空间敏感器光学技术学科,建立并逐步壮大了一支专业科研团队,已形成集预先研究、工程研制、装备生产于一体的部件级技术研发价值链。研制的光学产品已装备多颗卫星。

刘学斌
光谱与深空探测量联合党支部

作为技术负责人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攻坚克难,完成多个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曾带病坚持工作,树立榜样力量。在他带领下实验室5年来争取任务4项,其它项目10余项,为国家交付设备30余台套。

韦明智
光电联合党支部 

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践行两学一做,努力工作,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试验紧要关头,顾不上照顾剖腹产的妻子和出生仅四天的孩子,投身科研试验。

张学敏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牵头完成大口径离轴光学系统精密装调的关键技术攻关,授权发明专利四项,发表EI论文十篇,积极申报并已获批近千万技改支持,为部门装调能力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丹丹
检测中心党支部

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的目标,扎扎实实干好各项检测工作,严把质量关,勤学习、善积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积极组织中心各项活动,提升部门凝聚力,更高效地提升工作效率。

杨茜
机关第二党支部

担任财务处税务主管以来,成功申请高新区财政厅创新环境建设资金补助,认真学习国家财经税收政策,进行最优的纳税筹划;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受到党员一致好评。确保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同时,为财务部门在全所的管理工作中树立良好形象。

宋伟
机关第三党支部

加班加点,精心编制的科研楼、电气扩容改造和人才周转公寓申报项目均获得立项批复,为科研基础保障条件建设和提高做出了贡献。编写的工作流程、风险防控措施和制度,涵盖了基本建设领域的各个方面,收到良好效果。

陈亚平
中科尚诚党支部

以创新发展园所、倾力服务职工为着力点,注重自我成长,躬身教研,首提办园宗旨,建设园所文化;改善园所硬件,创设规范化、科学化、人本化的管理体系,成绩斐然,使中科尚诚幼儿园晋升为西安市一级资质园,实现20年以来的新突破。

张小海
科佳公司党支部

埋头苦干,谦虚好学,工作中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出色的完成了重大任务机械结构加工中关重回转体零件的加工任务,为把车工班打造成为一支素质过高,技术过硬的队伍做出了贡献。

徐毅梅
离退休党总支

经常随离退办深入医院和家中看望住院病号和老同志,是离退休各类重大文艺活动党的活动重要组织人之一,是我所老年模特协会、老年大学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成员,对推进我所老年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李建园
离退休党总支

倾心为全所离退休职工服务,不论深夜凌晨还是节日假日,只要有需要,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服务老同志的岗位上,像一头老黄牛,只知道拼命干活,却从来不问什么回报。提起他,我所老同志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张雯
研究生党总支

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五年里,始终以我所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在所领导及部门领导的指导下,用心实践、努力探索,为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研究生国际交流、报奖评优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孙文
研究生党总支

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主要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积极拓展招生渠道:2012年入所以来,累计举办宣讲会约70余场,招生开放日3次,大学生申请夏令营5届,使我所重点高校生源比例从最初的40%左右提升到80%。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