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优一先”事迹材料
西安光机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7-01 来源: 【字号: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副所长汶德胜等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所在职职工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近400人参加了纪念大会,所党委委员张岗峰主持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彩文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将要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邀参加今天纪念大会暨表彰大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马彩文说,此次表彰大会目的是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与丰功伟绩,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激励全所广大党员,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牢记使命责任,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进程中,以发挥引领与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为要求,为加快国家的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此后,马彩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全党自2013年起,陆续开展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光机所时对科技人员提出的要求、对科技创新的殷切期望以及近期召开的“全国科技三会”的精神。结合西安光机所近年来承担并圆满完成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以及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马彩文强调科研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要求,为实现国家的两个百年目标,为使我国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继续创新奋斗。 

  马彩文代表所党委就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要强化创新责任与信心,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战略导向;二要坚持拆除围墙、开放办所,紧紧依靠人才兴所强所;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马彩文最后说,再过五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到那个时候,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就要实现了。那个时候,我们希望在这个伟大征程的最后一段,有西安光机所的贡献载入国家创新发展的史册,有西安光机所的杰出科技人员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 

  此后,所党委委员满鹏、杨建峰分别宣读了西安光机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以及学党章学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马彩文书记和所党委委员为受到表彰的支部及个人颁奖。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