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与要求
我所组织感受体验科技创新成果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09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字号:  

  2015215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视察,对我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举措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让全所科研人员感到了无比的荣耀。西安光机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要求及精神,32日、3日,研究所组织全所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所参观考察的路线,感受体验科技创新成果。 

  科技创新成果展设在检测大厅,展区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展出我所近年坚持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的同时,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下一代光电子集成芯片产业领域和民生健康产业领域成功转移转化的多项创新成果。包括超快激光高端加工装备、1000W光纤激光切割装备、高性能碳纤维、光子集成芯片、Hi-Fi音乐手机时钟芯片、压力传感器芯片、红外投影血管成像仪、3D内窥式OCT3D云投射及3D教学投影系统等多项产品。第二部分展出研究所“十一五”以来圆满完成国家重大任务所取得的十多项重要成果。 

  此次感受体验活动按照所党委要求与部署,各支部具体实施,共组织11批次近1000人参观。所党委对此次参观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知识运营与产业发展处工作人员为每一批参观者提供讲解。 

  通过此次感受体验活动,全所职工充分了解和认识到,贯彻习总书记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必须转变观念理念,改革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科研模式,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与新兴产业培育,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责任与信心,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党委办公室供稿) 


参观首先从了解我所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创新发展的举措开始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展区
参观者在听取介绍的同时将产品拿到手中仔细观看

“下一代光电子集成芯片产业集群” 展区
参观者听工作人员介绍“全球最薄气压计”

“民生健康产业集群” 展区
参观者被“扎针神器”红外血管成像仪、3D 打印等产品所吸引。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