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2015年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01-04 来源: 【字号:  

  西安光机所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1231日上午在祖同楼所务会议室召开,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党办主任白桦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赵卫、马彩文、汶德胜、高立民,党委委员王屹山、张岗峰、满鹏参加会议,马彩文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马彩文首先介绍了我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所党政班子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马彩文同志从所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回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立行立改,群众意见建议分析改进以及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与措施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在督促整改问题落实与建章立制工作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要求。 

  班子各位成员依次分别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马彩文书记从职代会作用的发挥、基层组织建设、中心组学习与创新文化建设、内网建设及纪监审工作存在的不足做了深刻剖析;赵卫所长从研究所基础创新能力还需要提升,所规划与国家规划结合还不够紧密,研究所重大方向和三大片的谋划还需要加强等三方面工作做了对照检查;汶德胜、高立民副所长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做了对照检查。 

  领导班子成员面对群众意见,主动认领和分担问题的责任,既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敢于自我批评,又坚持原则、客观分析、认真对待。通过自我批评和批评,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思想上的共识,形成了促进工作、落实整改的意见。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在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自我批评后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全面,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年度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研究所要抓住中层领导这关键环节,发挥中层领导的主观能动作用,承上启下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 

  赵卫所长、马彩文书记强调,会后将明确整改任务、建立整改清单、限定整改要求和时间,做好立规执纪工作,确保整改能够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党办供稿)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