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安排
总体要求
发布时间: 2015-07-08 来源: 【字号:  

  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全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问题中去,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和科技价值观模糊,在科学研究中忽略国家战略需求、疏离世界科学前沿、退避国民经济主战场,小富即安、自我循环、创新自信淡化、创新意识弱化、创新能力退化等问题;着力解决忽视职工群众合法权利,在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决策中不民主、不规范、不科学,不注重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遵守科技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管理失范、组织失调等问题。推动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将承上启下、带头示范,认真查摆解决在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所属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和所控股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日常工作参加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体现到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中。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